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我见到了吴先生恰好而已

来源:人民网
2016-04-22 10:32:00

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我见到了吴先生恰好而已

  由刘诗诗、郑恺领衔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即将于5月10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也是继《欢乐颂》后东方卫视“女性成长三部曲”的第二部,婚后的刘诗诗携手“小猎豹”郑恺回归都市荧屏,上演了一出由高中到社会,在理想与现实中迷惘、妥协与抗争的故事,前后跨越18年,极具青春成长质感。昨日,主演刘诗诗接受了新文化记者的采访。

  最吸引我的是高中生活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时间跨度长达18年,讲述了在高中时代,由郑恺饰演的“叛逆少年”肖小军对刘诗诗饰演的“校花”刘婷一见钟情,却因父辈的纠纷不得不忍痛与其分手。

  记者:这部戏里面你扮演的是一个失婚女性,这在你之前的角色里是比较少见的,之前少女形象更多一些。你对这部戏有什么觉得不一样的地方吗?

  刘诗诗:我觉得这个角色更接近于现实生活。对于我来说,其实最有吸引力的就是高中生活。我是一个没有上过正常高中学校的,所以对于正常高中生的生活,我觉得很好奇。所以我是想着借着这部戏体验一下。记者:在高中的这一段戏里面,有什么细节是最喜欢或者最感兴趣的?

  刘诗诗:我觉得还蛮欢快的,同学之间的闹,一些很热血的部分,看着比较过瘾。

  记者:刚才看了一些花絮,是故意逗你笑吗?

  刘诗诗:不是啦,有点真的绷不住。你拍戏的时候,自己会知道这个点不应该这样,但是周围的事情会不在预定范围内发生,你就会觉得很好笑。

  记者:笑点是来自于哪里,因为这本来是很虐的戏?

  刘诗诗:我觉得很好啊,不然这部戏比较压抑,需要调节。

  坦言今年没有孕育计划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作为刘诗诗、郑恺二人的首度荧屏合作,从拍摄之初便受到多方关注。接受采访时,二人也都表露了自己的爱情观。

  记者:你和吴奇隆拍戏的行程会排得特别满吗?

  刘诗诗:可能不会让自己的行程排得满满,我觉得需要生活的积累。因为对于演员本身来说,生活是最好的一种学习的经验。

  记者:你觉得这个人物跟你自己本身有多少相似的地方?

  刘诗诗:可能对于自己坚持、倔强会有一点相似。

  记者:青春期的时候有没有过对男孩子憧憬或者向往?

  刘诗诗:我自己吗?好像不太会。记者:所以就是说,后来还是嫁给了一个可能自己年少憧憬的?

  刘诗诗:不能说是“年少憧憬”吧,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只是说我见到了吴先生,恰好而已。

  记者:郑恺说男生可能跟女生在年纪比较小的时候爱情观不一样。女生是什么样?

  刘诗诗:女生就是很感性,你想那么多干嘛,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我就是以女主角刘婷的角度来说,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起往前走。因为我们喜欢彼此,这就够了,不要拿周围的东西来影响自己。

  记者:在生宝宝方面有计划吗?

  刘诗诗:今年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