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早高峰查摩托车1小时25名司机挨罚

作者: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4-22 10:33:00

交警早高峰查摩托车1小时25名司机挨罚

一名摩托车司机试图躲避处罚被交警拦下。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4月21日早高峰,北京市交管局东城交通支队会同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在东三环外环方向农展桥附近,查处摩托车涉牌违法及闯禁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早8点到9点的1小时内,民警共处罚摩托车违规上路、闯禁行、涉牌等违法行为25起。

  昨天早上8点,东三环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在排队的机动车车流中,偶尔可以看到穿插经过的摩托车,摩托车的车速一般较机动车快。

  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该男子发现执法民警后赶忙调头,欲逃避拦截。民警靠近该男子,警告其靠边停车。男子被拦截后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处罚。

  据了解,昨天早高峰8点到9点,1个小时的时间内,民警查获摩托车上主路行驶等交通违法案件25起,机动车走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记者获悉,按照本市对摩托车的行驶要求,京B牌照的摩托车不允许在四环内(包括四环)行驶。摩托车驾驶员违规上路等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最高将被罚款200元。

  东城交通支队东直门外大队副大队长蔡德生介绍,随着气温的回升,越来越多的摩托车开始上路,为了保证夏季交通出行安全,交管部门将对摩托车违规上路、涉牌违法等行为进行持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