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凡达》四部续集一起拍!)

作者:钟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6-04-22 10:32:54

  (原标题:《阿凡达》四部续集一起拍!)

(原标题:《阿凡达》四部续集一起拍!)

《阿凡达》公布新logo。

  金羊网-羊城晚报4月22日报道继上周公布《阿凡达》拍摄四部续集之后,名导詹姆斯·卡梅隆日前又透露了一条惊人的消息:这四部续集竟然不是分开连续拍摄,而是采用类似迷你剧的拍摄方式,四部同时拍摄,一口气拍完!

  多年前,《阿凡达》的续集计划还是两部,如今卡神则改变了主意:不但续集由两部增加为四部,还打算采用更加大胆的同步拍摄的方式来进行。据悉,这四部续集将会在2018年、2020年、2022年和2023年的圣诞档上映,其中《阿凡达2》已经定档2018年12月25日。也就是说,卡神需要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要拍完四部电影,同时完成第一部续集的后期制作,而观众将在七年内先后看到四部续集!

  卡梅隆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直言压力山大:“这真的会是很浩大的一项工程,可能周一正在为《阿凡达5》拍一场戏,周二就会是《阿凡达2》的戏份……我们的工作横跨八个小时长度的故事,需要把故事牢牢记在脑子里,这或许会是我至今干过的最具挑战性的事情。”他直言这种拍摄方式非常考验演员:“演员也会遇到很多的挑战。片场说不定就会出现‘不,不,不,这个角色还没死呢,你现在还活着’这样的对话。这是一部史诗,难度好比是同时拍摄《教父》三部曲。”

  《阿凡达》的几部续作都将在圣诞档上映,而迪士尼重启之后的《星球大战》系列也都在12月上映,12月甚至已经被冠上“星战之月”。卡梅隆对此调侃:“我真的不想让《阿凡达》续集和《星球大战》的续集排在同一天上映……那样对他们真的太不公平了,哈哈哈!当然那只是个玩笑,出于商业原因的考虑,我不希望和《星球大战》拼个你死我活,那真的是太愚蠢了。”

  (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