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东方莱茵之梦”环保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2016-04-22 14:46:00

“绿色中国——东方莱茵之梦”环保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在“绿色中国——东方莱茵之梦”环保公益活动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为纪念“4·22世界地球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绿色中国——东方莱茵之梦”环保公益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来自环保部、主办及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环境大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常务理事、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全利、刘全和,理事、著名青年演员李金哲,首都高校环保社团青年志愿者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绿色中国”为主题,分为“主场宣传”、“3公里健步走”、“‘环保·心沟通’主题沙龙”3个环节,多名艺术家倾情助力,百名环保志愿者现场助阵,共同诠释“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亲近阳光、亲近绿色、亲近自然的“和谐之旅”,更是将环保的重要性传播给了社会大众,只有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社会积极行动,努力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更快地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和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此次活动,意在呼吁公众减少一次性纸杯、矿泉水瓶的使用次数,降低对自然环境的污染破坏。另外,作为此次活动的统一服装,本次服装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同时,由印制标识改为不干胶贴,环保理念更得以彰显。本次活动所有的物料准备,从勤俭节约的角度反复研究斟酌筛选,最终确定适合活动所需的物料种类,意在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观,从源头上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与不合理消费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