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作者:贾 茹 来源:人民网
2016-04-22 16:33:26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贾 茹)为保障残疾人劳动权益,不断拓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今天上午,银川市残联在湖滨体育馆举办“2016年银川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共有社会用工单位65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83个。

  此次招聘会采取供求见面、双向选择、现场招聘的方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社会用工单位接纳残疾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招聘会公告发布后,就有不少用工单位主动要求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在就业岗位方面,今年招聘会较往年除了保安、保洁、库管、收银、客服、话务员等服务性工作岗位外,还大幅增加了财会、护士、理疗师、办公文员、技术工种、广告设计、程序编辑、网站维护等热门工作岗位。

  此外,为帮助未实现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包括面点制作、雕刻、计算机应用、淘宝“云客服”、手绘墙画、美容美甲、丝绫堆绣画、手工艺品制作等11个“定向式”培训项目报名处。通过培训,将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

银川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