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拾荒者起争执 为报复拾荒者点燃沙发殃及5辆车

来源:未来网
2016-04-24 07:40:10

  原标题:为报复拾荒者点燃沙发殃及5辆车

男子与拾荒者起争执 为报复拾荒者点燃沙发殃及5辆车

  昨日凌晨,雁塔区明德庭院小区附近路边几辆停放的机动车被引燃。经调查,这次火灾是附近一个工地门卫,为了报复一拾荒男子,点燃其休息的破旧沙发而引起的。

  凌晨路边起大火 四辆车被烧毁一辆被烤伤

  昨日,火灾过后的现场,被烧毁的车辆仍停放路边。

  据现场附近一名住户讲,昨日凌晨他刚睡没多久,就听到楼下有消防车的声音,从窗口向外看,路边浓烟滚滚,火光把周围都照亮了。他跑下楼一看,有几辆车着火了。早上看到那几辆被烧毁的车,大家都在议论,不知道这火到底是咋烧起来的。“陕西消防”官方微博昨日下午4时30分发布消息称,凌晨零时28分,西安消防世家星城中队接到报警称,事发地有车辆起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是现场一堆杂物着火,紧邻的4辆汽车被引燃,火势当时非常猛。消防人员经过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

  昨日下午,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强警官介绍,当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并展开调查。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走访周边群众后,发现这起火灾是人为放火引起的,警方锁定嫌疑人是着火现场旁边工地内的一名男子刘某。昨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天坛西路一工地内将刘某抓获。

  警方称,四辆被引燃的机动车接近报废,分别是一辆奥拓、一辆北斗星、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卡车,另有一辆白色广汽传祺汽车距离较近也被烤伤,初步估计损失在20多万元。除小卡车无法联系到车主外,其余车主均报案。

  与拾荒者发生争执后点燃其休息的旧沙发

  昨日下午4时许,在东仪路派出所,48岁的嫌疑人刘某说,他是一工地门卫。工地门口常停放着一些私家车,影响工地来车拉材料,他打车主留的电话让挪车,人家还骂他,曾经还有人打过他。

  4月20日晚,附近一名拾荒者和他发生了争执,让他产生了报复心理。这名拾荒者经常在工地门口附近的一个破旧沙发上休息,还在周围随地大小便,他驱赶该拾荒者时,没想到拾荒者用砖头砸他。昨日凌晨,他将破旧沙发点燃后,就回工地休息了,并不知道后来的火情,直至昨日上午警方将他带回派出所。

  被烧毁面包车的车主雷先生说,他的车是2014年1月买的,当时裸车价4万元,在此停放已一周了,23日凌晨接到电话他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正在灭火。他给车买了全险,也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要等派出所的调查结果,如果是意外损失,或将通过车损险给予一定的赔偿。

  华商报记者就人为放火导致汽车损毁,保险是否理赔的问题,咨询了另外一家保险公司。该公司的一名查勘员说,车辆有一个车辆自燃险,根据规定,也仅仅是针对由车辆油路和电路引起的自燃事故进行赔偿,对于人为放火引发的车辆燃烧损失,不在保险范围内。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放火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