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一锻炼步道坍塌 至少2人死亡3人受伤

作者:姬烨 来源:新华网
2016-04-24 07:50:1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3日电(记者姬烨)为迎接奥运会而兴建的里约海滨跑步、自行车专用道的一段21日发生坍塌,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受伤。在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作为奥运遗产之一的这一专用道突然坍塌,让里约市政府颇为尴尬,他们在23日表示,将对这一事故进行彻查。

  “我们希望对这次事故进行一次完全公开透明的技术调查,无论责任方是谁,我们一定追究到底,”里约市政府秘书长佩德罗·保罗·卡瓦略在一份声明中说。

  坍塌的这段位于里约圣康拉多海滨的锻炼专用道,于今年1月17日正式落成,总长3900米,宽2.5米,是连接里约南区莱布隆海滩和奥运主赛场区巴哈的7公里海滨锻炼专用道的一部分,耗资4470万雷亚尔(约合1265万美元)。

  这段道路建在陡峭的山体旁边,由于风景优美,建成后吸引了许多体育爱好者来此跑步、骑车、轮滑,也是里约市承办奥运会给城市留下的奥运遗产之一。

  在建成前,里约市政府曾经表示,这段道路虽然都是悬空状态,但下面支撑的钢条是以特殊钢材制成,完全可以抵抗强烈的海浪,同时市政府也会对这段道路定期进行维护。然而,里约消防部门在这次事故后确认,坍塌可能是由于海边浪大造成的。

  在21日事故发生当天,里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举行。前去参加仪式的里约市长帕埃斯在听闻这一事故后说:“这是难以原谅的!我已命令迅速展开调查,我回巴西之后也会密切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