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遭传销组织控制8年 户口被注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4 07:38:53

  原标题:离家8年后,从厦门回到礼泉和家人团聚

小伙遭传销组织控制8年 户口被注销

  在福建厦门到西安的火车上,34岁的礼泉小伙张卫锋怎么也睡不着,他急切盼望着能早点回到家乡,见到盼了自己8年的母亲。

  2008年离家再没回来家人以为他失踪了

  张卫锋出生在礼泉县建陵乡(现建陵社区)磨张村一户普通农民家里,上了两年小学后,他便辍学回家,12岁到武功县剧团学习唱戏,16岁开始跟着戏班子天南海北到处跑。

  后来张卫锋去了福建,在一家餐厅打工。2008年初,他曾回家过年,年后外出打工就再也没回家。

  张卫锋65岁的父亲张通说,他没想到儿子自那次和他们一别,再重逢居然用了8年时间,“我没有文化,孩子走时家里没有电话,他也没有手机,我不知道该去哪找,这些年每次都是在西安、咸阳找,一直都找不到”。

  “过年的时候,我就会想我儿子。”母亲王蜜查说,8年来,一想起儿子她就会泪流满面。“我想知道他在哪里,过得咋样?”王蜜查说,她甚至怀疑儿子已经失踪,再也找不回来了。

  厦门警方菜市场巡逻觉得他有点可疑

  没想到,今年4月17日事情峰回路转。当天上午,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江头派出所的民警给张通老两口打来电话,告知他们张卫锋在厦门。原来,4月16日晚上10时,江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个菜市场巡逻时,发现了张卫锋,当时觉得他有点可疑,便上去查身份证。结果,他不但没身份证,身上也没钱,民警便把他带回派出所审查。张卫锋告诉民警,他家在陕西礼泉县建陵乡磨张村,民警查询后却发现人口信息库竟查无此人。几经辗转,民警通过礼泉县公安局建陵派出所联系到了张卫锋的家人,并了解到张卫锋户口被注销的原因——他长期不回家,也没更换二代身份证,被定为失联人员。

  得知儿子张卫锋找到了,张通十分激动,当天便和小儿子张军锋买了前往厦门的火车票,“我要接他回来好好过日子”。

  4月20日,在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江头派出所,阔别了8年的父子重逢了。“爸!”看见年迈的父亲,张卫锋大声地叫着,激动地和父亲弟弟抱在了一起……第二天早上7时,张卫锋与家人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