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落幕 《帮派》获三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作者:张知依 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4-24 08:43:56

  《帮派》获三项(1 /3张)

北京电影节落幕 《帮派》获三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 张知依 肖扬)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闭幕,天坛奖各奖项名花有主。本次闭幕式邀请法国著名女歌手伊莲娜、容祖儿、常石磊及其他领域的各位艺术家一起,组成“重量级表演嘉宾团”,配合双层影像投影、全息投影技术等七种世界顶尖影像技术的混合使用,打造“北京范、国际范、专业范、艺术范”的梦幻盛典。

  2015年,跨界整合成为了电影行业的时髦词语。这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上,也与时俱进地加入了科技元素,同时呈现出电影与舞蹈、体育、绘画、杂技等的跨界结合。在整体创意方面,本次盛典以“春天”为主题,光是开场秀中就动用了纱幕、侧幕、全息幕、投影幕、LED屏等“十八般武器”,全效呈现春雨润物、发芽、生长、花开、花海的唯美意境,也象征着电影产业如沐春风的蓬勃发展。

  伴随着盛大的颁奖礼,本届“天坛奖”各项大奖也一一颁出。“天坛奖”最大的赢家当属阿根廷电影《帮派》,囊括了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影片3项大奖。

  本届天坛奖由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影学院参与主办,经过长时间策划的筹备,最终组委会从报名影片中遴选出15部“天坛奖”入围影片,交由“天坛奖”评审委员会。

  颁奖现场,评委会主席布莱特·拉特纳将最佳影片奖授予《帮派》。该片讲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有前途的律师宝琳娜放弃了光鲜的工作转而投入到家乡的一场社会运动中。她的家乡位于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边境交界处,在郊区一所中学任教两周后,她被一伙恶徒强奸。尽管歹徒施暴手段残忍,她还是选择留在此地,坚守自己的信仰——要克服一切困难活下去。

  随着各个奖项的颁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圆满闭幕。本届电影节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1.5万名中外嘉宾参加电影节;500余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放映1000余场次,票房突破1000万元;电影市场签约金额163.31亿元,比去年增加18%,创历史新高;首都各界群众100余万人次尽情享受这个电影节日。

  天坛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帮派》

  最佳导演:《理想主义者》导演 克里斯蒂娜·罗森达尔

  最佳男主角:《地雷区》男主演 路易斯·霍夫曼

  最佳女主角:《帮派》女主演 多洛莉丝·房兹

  最佳男配角:《师父》中的演员 金士杰

  最佳女配角:《命运女神》中的演员 可捷万·特斯克哈卡娅

  最佳视觉效果:《滚蛋吧肿瘤君》

  最佳摄影:罗马尼亚《喝彩》

  最佳编剧:《帮派》编剧Eduardo Borrás

  最佳音乐:丹麦《地雷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