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厄瓜多尔强震共致近700人遇难 安倍慰问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4 08:53:08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厄瓜多尔两国遭遇强震袭击均已超过一周,共导致近700人遇难。目前,两国仍余震不断,影响灾民生活。

  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灾后首次造访灾区,誓言全力支援灾后重建。而在厄瓜多尔,灾区的电力和水供恢复缓慢,总统科雷亚称“陷入了危机”。

  【厄瓜多尔遇难人数攀升 余震不断】

日本、厄瓜多尔强震共致近700人遇难 安倍慰问灾区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1日,厄瓜多尔佩德纳莱斯,民众在地震造成的废墟上寻找可回收物品。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3日宣布,16日发生在该国的7.8级地震已经导致646人遇难。地震还导致1.2万人受伤、2.6万人失去家园。灾情十分严峻,救灾物资紧缺且发放困难。

  科雷亚在每周六的例行电视谈话中说:“这是祖国悲伤的日子,我们国家陷入了危机。”

  与此同时,该国仍在不时遭受余震,已达700多次。余震引起片刻恐慌,但未造成太多的进一步损坏。预期这种震动还会持续数周。

  联合国呼吁国际在未来三个月捐出至少7270万美元为厄瓜多尔赈灾,救助约35万人。这个数目估计为需要帮助者的半数。

  厄瓜多尔灾区的电力和水供恢复缓慢。灾区一些商店因担心被劫掠而没有开门营业,这使得灾民更难以取得粮食和生活必需品。

  【安倍访熊本地震灾区 慰问灾民】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了熊本县地震重灾区。由于灾情比最初估计的严重,安倍宣布将熊本县列入“极其严重灾区”,誓言全力支援灾后重建。

  在发生山体滑坡的该县南阿苏村临时安置点,安倍激励灾民称:“持续不断的余震会令大家忧心忡忡,但(国家)会切实开展救援工作。”

  安倍还先后走访了在该村展开搜寻的警察、消防和自卫队的基地,激励了当地队员。

  安倍在地震发生后一直没到灾区巡视,曾引起舆论和反对党抨击。安倍当时的回应是怕去了会给救灾工作“添乱”,因此决定留在东京指挥赈灾。

  熊本县前后遭遇了里氏6.5和7.3级的大地震。到23日仍然余震不断,平均每天有上百次余震。日本当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这次地震造成了48人死亡,两人失踪,伤者1272人。

  由于余震不断,许多居民都还不敢回家,避难所里目前仍有8万人左右。投入的救援人员包括自卫队在内已达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