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土耳其难民营会难民儿童 推动欧土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4 09:57:24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造访位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的难民营,以推动饱受质疑的欧洲土耳其难民协议。

  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执委会副主席蒂莫曼斯陪同下,默克尔走访位于土叙边界加济安泰普省的尼济普2号难民营。

  难民营入口处悬挂的巨大布条写着“欢迎来到土耳其,全世界最大的难民收容国家”。此难民营内有一排又一排的白色和米色预铸房舍,收容约5000人,包括1900名小孩。

  默克尔此行是为了提振60亿欧元的将抵达希腊沿岸移民遣返土耳其协议。根据一个月前达成的这份协议,从土耳其抵达希腊的移民如果不符合欧盟申请避难条件的话(非法移民),将被遣返土耳其的难民中心。目前,这一协议的合法性受到质疑。

  欧洲领袖想要展示,资金正协助改善土耳其境内270万难民的境况,但批评人士指出,土耳其不具有将移民遣返的安全环境,大部分难民仍生活在与官方难民营相去甚远的穷困状态下。

  而土耳其官员警告说,如果土耳其公民的旅行限制没有放松的话,这项协议可能中止。根据有关协议,土耳其必须在5月4日前满足72项条件,其公民才能前往欧盟的申根签证免签国家。

  默克尔此行,维安严密,警方稍早前逮捕6人,他们疑似与被控阴谋发动攻击的“伊斯兰国”团体有关连。

  默克尔会晤难民营内部分年少居民,并主持欧盟资助兴建的儿童保护中心启用仪式,还在一间教室内弯腰赞扬持彩色铅笔绘图的多名小孩的作品。默克尔随后接受赠礼及小孩亲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