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引领网生内容盛世

作者:张宁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24 10:36:39

第二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引领网生内容盛世

  4月22日,第2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在北京举行,针对视频自媒体PGC领域网生内容时代,搜狐提出“我是搜狐出品人,我用视频告诉你”为主题的视频自媒体新平台战略,并公布了投入计划。现场将通过高峰论坛、展示路演和颁奖典礼等多种方式,展现视频自媒体的网生内容。知名女演员潘阳、高露,喜剧才子崔志佳,歌手金润吉,造型师李东田,星座小王子等到场助阵。

  颁奖典礼颁出10项奖 聚焦金牌自媒体

  本次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分为广场、论坛、大会三部分,汇聚了40余家自媒体PGC机构,搜狐视频高层领导、自媒体PGC领军人物,从专业、权威的角度探讨网生内容的发展趋势,分享知识影像化、泛娱乐产业的未来态势。

  当晚,搜狐视频出品人颁奖典礼颁出9+1个重量级奖项,包含搞笑、科技、汽车、美妆、游戏、亲子、旅游、主播、星座及自媒体创新奖。各路金牌自媒体出品人、行业领袖及明星网红见证“我是搜狐出品人,我用视频告诉你”的荣耀诞生。

  知名女演员潘阳上台即表示,以前大家认识她是通过她的父亲潘长江,现在则是小石头的妈妈,“之前大家看《二胎时代》,很多叔叔阿姨喜欢小石头,很感谢大家。”潘阳颁出的奖项是,最佳亲子自媒体出品人六一儿童网。

  知名彩妆造型师李东田谈到,让明星在舞台上惊艳是他做这一行最初的梦想。谈及视频行业,他认为一个最明显的影响就是让世界变小了。李东田颁出的奖项是,最佳美妆自媒体出品人BeautyUP美研社,并为获奖人特别准备了礼物。

  其他获奖人包括,最佳游戏自媒体出品人——起小点;最佳科技自媒体出品人——爱范儿视频;最佳汽车自媒体出品人——萝卜报告;最佳星座自媒体出品人——星座食语;最佳旅游自媒体出品人——列车到站文化传媒;最佳搞笑自媒体出品人——文小略;最佳千帆主播——欣小心。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 兼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则颁出自媒体创新奖,包括模式创新奖——一刻Talks ;孵化创新奖——KOLA意见领袖联盟;内容创新奖——主播羞不羞。

  同时,张朝阳在发言中谈到,现在是网红和粉丝狂欢的时代,也是优秀作品和名人的时代,搜狐视频这个平台让优秀的作品出名,同时表彰各个领域的杰出人士。

  在垂直、专业的战略规划下,搜狐视频自媒体平台此次全面启动金牌计划。经平台核准为金牌出品人的,将会得到搜狐视频的资源支持及资金支持。搜狐视频此次宣布,2016年将针对金牌出品人投入10亿推广资源,1亿现金支持和5亿广告资源支持,投入资源计划综合超过16亿元。

  出品人大会聚焦视频内容互联网化 PGC时代来了

  出品人大会当天下午的论坛上,搜狐视频高层、视频自媒体出品人领军人物针对“搜狐视频自媒体平台2016战略分享——整装待发 垂直突破”展开深入讨论。

  张朝阳在论坛上总结,视频内容互联网化这股浪潮,我们在几年前就在为它的到来做准备。出品人论坛也恰恰反映出互联网视频的特点,内容由用户产生分享,这种形式,不同于微博微信的图文展现方式,对于视频观众来说,观看的投入成本高,要对得起用户的几分钟,就产生了PGC。让训练有素的人来生产内容,这就是PGC的爆发。

  同时,张朝阳提到,网络直播的火热,搜狐视频也在这方面有所布局,“千帆直播是搜狐的项目,现在是手机时代,互联网上很多东西的产生都有点爆炸性,有点凶猛,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凶猛的原因是在硬件设备,人们的习惯是社会的内在需求,监管是针对一部分小量的,也是害怕造成不好影响。”同时,作为从业者,张朝阳也呼吁监管部门对于创新和互联网新模式,采取更加包容的态度,给予试错空间。(张宁/文 玄反影/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