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相:若韩美停止军演朝鲜愿停止核试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4 14:33:23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23日,朝鲜外务相李洙墉表示,若美韩停止每年在朝鲜半岛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以停止核试验作为回应。

  正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活动的朝鲜外务相李洙墉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重申朝鲜有权发展核威慑力量,并称是美国逼迫朝鲜发展核武以保卫自己。

  李洙墉强调,若想缓和半岛紧张局势,韩美应立即停止联合军演。他表示,若美朝持续对峙,这不仅对两国,还会对全世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韩美停止联合军演则将为双方乃至国际社会创造出新的机会。

  李洙墉呼吁美国政府立即放弃对朝敌对政策,并自称朝鲜的这些提议十分妥当可行。

  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3日称,朝鲜当天发射了一枚“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韩方表示,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据朝中社24日也表示,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李洙墉20日抵达纽约,22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巴黎协议》高级别签署仪式后接受了采访。据悉,李洙墉将于23日结束访美行程,启程返回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