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称击落叙政府军战机并俘获飞行员 视频流出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网
2016-04-24 15:24:10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2日称,该组织当天击落一架属于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并俘获了该战机的飞行员。

  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当天在报道中称,该组织武装人员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击落这架战机,战机随后坠毁。报道写道:“战机上的飞行员名叫阿扎姆·艾德,来自哈马。他驾驶的战机在大马士革东部坠毁后,跳伞逃生至附近地区,而后遭俘获。”

  阿马克新闻社在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架战机坠毁在一处荒凉地区,部分残骸仍在燃烧。一伙身穿作战服装的武装人员围住战机残骸,其中一些人用手指着机翼上清晰可见的叙利亚国旗图案。目前,这段视频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架战机型号为米格-23,属于叙利亚空军。根据该消息人士的说法,这架战机并非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击落,而是因技术原因坠毁。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架飞机近期刚刚经过维修……它没有受到来自地面的攻击,而是由于技术失误坠毁。飞行员已经弹射逃生。”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2日也证实叙利亚政府一架战机坠毁的消息。根据该组织的说法,这架战机飞过“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后,在大马士革东郊被击落,但目前尚不能确定是何组织所为。该组织也不清楚飞行员的下落。

  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尚未报道这起事件。

  2014年12月,“伊斯兰国”击落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并把他劫为人质。该极端组织随后发布视频显示,卡萨斯贝遭火刑处死。

  俄罗斯与美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过去一个月内,叙政府军接连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重要城市巴尔米拉和盖尔亚廷。(张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