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呼吁联合国谴责叙武装组织炮击居民区

作者:杨臻 车宏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4-25 08:31:00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4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外交部24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呼吁联合国对叙境内武装组织炮击居民区的行径予以谴责。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信件内容报道说,叙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城市阿勒颇多个居民区23日遭多轮炮击,两地共落下69枚火箭弹、迫击炮弹和简易爆炸装置,造成包括儿童、妇女和老人在内的11名平民死亡、59人受伤,并造成民宅、学校、医院等设施毁坏。

  报道说,这些袭击是由“伊斯兰军”、“叙利亚自由军”等自称“反对派”的武装组织实施的,意在破坏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以及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叙政府呼吁联合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叙外交部在信中强调,这些恐怖行径不会削弱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也不会阻挡叙政府通过对话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

  美国与俄罗斯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多支反对派武装近日宣称退出停火协议,并在叙北部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等地向叙政府军发动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