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离婚夫妻复婚率提高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4-26 15:43:38

  新华社杭州4月26日专电(记者岳德亮)过去5年间,杭州市的复婚率即当年复婚人数占离婚人数的比重有所提高。

  据杭州市民政局26日公布的最新婚姻登记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复婚人数8808人,占离婚总人数的23.2%,比2014年提高0.51个百分点。复婚最多的是30-49岁的年龄段,其中,30-39岁为4376人,40-49岁为2261人。

  杭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干部许东良表示,对于这些年龄段的来说,“夫妻还是原配好”是把他们拉回“旧巢”的首要因素。此外,破镜重圆的夫妻中还有一部分“小青年”。这些年轻人由于一时争吵而冲昏头脑闹离婚,等头脑冷静后,双方便又再次选择了结婚登记。

  专家指出,在复婚的人群中,大部分还是冲动型离婚,离婚以后的3个月到半年是一个冷却期,这段时间有些人会重新发现对方的好,于是考虑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