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北京密云孩子被抢母亲被捅 当地警方辟谣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27 02:05:00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流传密云区太师屯镇发生抢孩子事件,消息更称孩子母亲被人捅了一刀,已与110核实。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密云警方获悉,并未发生上述案件,警方借此提醒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各位家长注意啦!密云区太师屯镇二道河村今天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看见这车的注意了,真事,车牌号辽HF××××!赶紧散播!都别带孩子出去瞎转悠了,尤其别让老人独自带孩子外出。注意这个车牌,在各学校门口抢小孩!110已经证实全市通缉,不求点赞只求扩散!”昨日,这条消息见诸多个微信群中。有网友信以为真,将消息进一步转发,“110都核实了,肯定没问题”。但也有眼尖网友发现此条消息早在今年1月就在网络上出现过,“应该不是真的,而且哪有全市通缉一说,现在是全国警方都联网了”。

  昨日,密云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密云”辟谣称,近期我区并未发生上述案件情况。此外警方也提示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