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夫妇为接待奥巴马遮掉名画画名 因含黑人一词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4-27 08:40:00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为了不让前来用餐的奥巴马夫妇觉得尴尬和被冒犯,在奥巴马夫妇抵达肯辛顿宫的最后一刻,威廉夫妇想办法遮掉了客厅一幅画的画名,因为画的名字含“黑人”(‘ne-gro’,该词暗含贬义)”一词。

  22日晚,奥巴马夫妇前往肯辛顿宫,与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和哈里王子进行非正式会见,并共进晚餐。就在为奥巴马夫妇到来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时,一位眼尖的助手忽然发现,客厅一幅画的饰板上写着画名——“黑人侍从”。于是,肯辛顿宫马上开始行动,最后决定用盆栽植物挡掉饰板上的画名。其实,从奥巴马夫妇入座的沙发位置来看,饰板上的字样是很难看清的,当然,招待美国总统是绝对马虎不得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幅画由17世纪著名荷兰画家阿尔伯特·库普于1660年所作,画的是“牵着两匹马的男侍”,这个侍从是一个黑人小男孩。

  此次奥巴马夫妇做客肯辛顿宫,也让重新装修后的肯辛顿宫首次曝光。据报道,此次整修肯辛顿宫,共花费450万英镑。肯辛顿宫是戴安娜王妃故居,也是威廉王子夫妇居住地,2013年,肯辛顿宫已花费百万英镑翻修。

    原标题:为接待奥巴马,肯辛顿宫遮掉了名画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