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作者:赵静 来源:人民网
2016-04-27 09:03:29

  人民网贵阳4月27日电 (赵静) 4月26日,贵阳交警发布贵阳市五一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小长假,贵阳市交通将呈现节日特点,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周边等道路将出现饱和状态, 4月30日下午17时以后,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就将出现车流增长的情况,5月1日上午8时左右贵遵高速就将出现车辆缓行,5月2日中午12时左右返程车流将逐步加大并出现高峰。

  近远郊、省内短途游交通需求旺盛

  五一小长假期间,因春游踏青、高速路免费通行、远郊各种特色旅游活动、家庭汽车保有量增多等多重因素叠加,道路交通需求旺盛。据交警部门预测,以家庭或者亲友结伴出游的自驾游将继续成为五一假期旅游的主角。其中,近远郊踏青游,省内乡村游、徒步休闲游等将是市民的首要选择,花溪方向、乌当方向、开阳方向以及遵义地区、铜仁地区、安顺地区、兴义地区等将会成为市民出游的热点。

  同时,小长假期间,花溪公园、花溪湿地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小车河湿地公园、情人谷、香纸沟、龙里龙架山公园、红枫湖、扎佐动物园、开阳南江大峡谷等旅游景点,是市民就近出游的热点,公园周边交通压力大,特别是花溪公园至青岩古镇一线的周边道路, “五一”小长假期间极有可能出现车行缓慢情况。

  “五一” 期间,贵遵高速、贵黄高速、贵毕高速、机场高速,以及环城高速部分路段出行量将大增,贵遵高速尤其突出,高速公路进出仍将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量特点。预计4月30日下午17时以后,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就将出现车流增长的情况,5月1日上午8时左右贵遵高速就将出现车辆缓行,5月2日中午12时左右返程车流将逐步加大并出现高峰,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提前出行,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暂不实行尾号限行“开四停四”限行规定

  贵遵高速贵阳北站至扎佐路段、环城高速尖坡段5月1日上午8时左右将会出现车辆缓行,广大驾驶人应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安排好出行时间。另外,贵阳环城高速西南环线的干井互通至上麦互通、雨露庄大桥至尖坡互通两个路段,19时至次日10时易发生大雾或团雾,贵阳环城西南环线董家堰1号隧道、董家堰2号隧道、毛栗坡隧道和G75兰海高速贵遵段团圆山隧道为事故易发路段,如要通过以上路段时需谨慎驾驶,在车流较大或者恶劣气候条件驾车经过隧道时,请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提前减速慢行。

  同时,今年的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出口时间为准。节日期间,外地小客车不受“开四停四”通行限制,自5月3日零时起“开四停四”周期清零并重新进行计算。5月2日星期一,贵阳市籍专段号牌及原段号牌小型客车不实行尾号限行。节日期间,贵阳市籍普通号牌小型客车(号牌尾号为英文)限行时段不变,即每日07时至21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贵阳交警提示,出行的朋友需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车辆不要在收费站或应急车道内等待免费时间段。如果预计5月2日24时仍要在高速通行,可以在临近24时前驶出高速,再进入高速行驶,可以节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