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子秀虽败犹荣!安徽江淮闪电3分告负输球没输势

作者:汪瑞华 来源:人民网
2016-04-27 09:03:27

  人民网滁州4月27日电(汪瑞华)4月26日,一袭春雨带来了气温的骤降,安徽省第二支职业篮球队江淮闪电也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夜晚迎来了自己的处子秀,主场坐镇迎战远道而来的美国明星队。

  对于年轻的江淮闪电队来说,此役在身高和球场经验上都不占优势,但这并没有削弱球员们的气势。反而,强大的对手和寒冷的气候更加激励着江淮闪电的积极应战。

  伴随着主裁判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一上来美国队抢得球权,但并未将球顺利送进篮筐。说时迟那时快,江淮闪电8号王楠抢断成功妙传6号刘洺宇,随后快攻得分拔得头筹。紧接着,江淮闪电越打越顺,补篮命中、篮下暴扣、还有3分远投,接二连三的进攻得分给美国明星队一记下马威。首节战罢,江淮闪电以28比23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江淮闪电以一记3分开局,尽管随后被美国明星队追至34比34平,但一直未给对手反超机会,直到半场结束前1分30秒,美国明星队打出一波8比0的得分小高潮,以60比53领先江淮闪电7分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回到场上,刘洺宇先后两记3分命中,加上15号何焱、11号缪亮和7号董健均有突出表现,很快江淮闪电将比分追至71比71平。此时,美国明星队请求技术暂停,但依旧阻止不了江淮闪电的强大攻势,随后,还以一波11比0。更为值得一体的是,最后16秒,刘洺宇持球压哨得分,将84比77的比分带进末节。

  第四节比赛,江淮闪电延续第三节的火热手感,一直将分差拉至13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09秒。随后,美国明星队利用外线精准度和篮下优势极力反扑,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紧接着造江淮闪电犯规,美国明星队3罚3中,以105比105追平比分。

  最后24秒,江淮闪电手握球权,比分是105平,进球就是赢球,不进就是加时。在请求暂停后,刘洺宇接球面对强硬的防守,未能实现突破上篮,中距离出手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开局,双方开始进入拉锯战,比分胶着。终场前1分13秒,美国明星队连续篮下强攻得分,以115比114的微弱优势领先。最后14秒,美国明星队再下一球,将分差拉至3分,此时,刘洺宇手握球权,但最终3分不中,错失追平良机,比赛结束,江淮闪电主场114比117遗憾输球。

  江淮闪电处子秀虽然最终以微弱分差告负,但在第三节比赛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输球却不输士气。虽然没能迎来开门红,却看到了年轻小将顽强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状态,同样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和尊重。

  赛后,江淮闪电主教练刘久龙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场比赛可圈可点,开局打得不错,在体能各方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打出了主场球队的士气。但在防守、篮板等关键球的处理上,还需要有进一步的提高,总的来看基本上达到了年轻球队锻炼的效果。

  据透露,此役结束,江淮闪电在做简短的调整后将飞抵贵州,参加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赛季前的最后热身,届时,将与陕西信达、贵州森航和河南赊店老酒三支球队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