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孩头部撞伤 医生用“502胶水”粘住伤口

作者:张宝玉 江维 来源:人民网
2016-04-27 09:03:25

  人民网武汉4月27日电 2岁的小女孩琪琪,家住汉口,昨日上午11点左右,琪琪独自在客厅玩耍,在家做饭的妈妈突然听到了女儿急促的哭声,跑过去一看发现女儿血流满面,头部的伤口血流不止,便赶紧把女儿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接诊的医生仔细检查后,立即给琪琪进行清创、止血的对症治疗,随后用医用生物胶把伤口粘合并包扎。看到医生用一个胶水就把女儿的伤口粘好了,琪琪的妈妈疑惑的问道:用502胶水就可以把伤口粘好啊,好神奇啊!

  武汉市普爱医院急诊外科李鸣主任介绍,琪琪妈妈所说的“502胶水”,在临床上叫医用生物胶,它在外科领域应用非常广泛,包括外伤和手术伤口的闭合、妇产科手术的应用、整形美容切口等方面。具有损伤小、瘢痕小、痛苦少等优点。特别是头面部伤口,如果留下比较明显的瘢痕,对小孩会造成一辈子的影响。

  李鸣提醒,在幼儿期和学龄前的儿童,比较好动,家长最好把家里的桌子、茶几、柜子、门框、墙角等进行一个软包装,避免小孩磕伤,如果在户外,家长就要照顾好小孩,避免让其攀爬、疯跑等等。 (张宝玉 江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