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枪林弹雨中托起大国担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09:06:17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枪林弹雨中托起大国担当

  2015年7月28日,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以“护卫车队遇袭”为实战背景展开实弹演练,快反支援小组精确打击“恐怖袭击组织”。 韩立建 摄

  中新网马里加奥4月26日电 (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26日清晨,西非马里加奥地区的不少居民们仍在睡梦中。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官兵们已早早起床,整装待发。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蓝盔勇士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枪林弹雨中托起大国担当

维和官兵依托车辆装备掩蔽,并做好射击准备。赵佳明 摄

  由于连年战乱,加奥古城已显得破败不堪。当中国维和军人乘机抵达加奥机场时,行走在航站楼里,弹孔、弹壳随处可见。

  “路人在看到中国维和士兵后都会招手或竖起大拇指。”第二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队长车长生告诉记者,好多当地人会说“你好”,官兵们在哨位站岗时也会有人向他们主动打招呼,但大家都不敢放松警惕,右手还是按着枪上的扳机,左手赶紧挥一下就收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