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看女主人艺术照太漂亮 欲等其回家打量被抓

作者:付迪西 来源:东方网
2016-04-27 10:12:08

  近日,沙坪坝区沙坪坝派出所抓到一个小偷,他不仅两次“光顾”同一家住户,第二次还在住户家中的衣柜里呼呼大睡,被赶来的民警抓个正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23日晚,家住沙坪坝区上中渡口一楼房5楼51岁的陈女士回家后,发现自家的阳台锁被人打开了,家里一台价值2900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不见了。陈女士急忙报案,民警赶到现场查勘,发现这栋楼一共有6层,但6楼无人居住,是闲置的空房,贼娃极有可能从楼顶翻下来进屋,然后搬着电视从大门离开。

  民警立案展开调查,可就在第二天,陈女士下午下班回家,发现自家阳台锁又被人打开了。“我突然看到次卧大衣柜前有一双男式皮鞋。”陈女士说,自己离异多年,家里没有男士用品,这双鞋肯定是贼娃的。陈女士不敢打草惊蛇,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沙坪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打开衣柜一看,只见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睡得正香。民警叫醒他,他才反应过来:“遭了,我睡过头了……”

  原来,该男子叫王旭(化名),20岁,长寿人。“我第一次是从楼顶翻到5楼,偷的电视只卖了20元。”王旭说,第二天他从楼下爬防盗窗,不知不觉又爬到了5楼,进屋后才发现已经来过了。

  王旭找了半天,发现家里确实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偷,于是就在冰箱里找了两根香肠煮熟吃了,又喝了9瓶酸奶,还吃了半个面包。吃饱后,他无意间翻到了女主人的照片,“是艺术照,看起还可以,我就想看看真人有没有这样漂亮”。加上吃饱后很困,王旭便走进次卧,爬进衣柜里睡着了……

  “我到主城来两个月了,没有找到工作,才想到偷点东西。”王旭说。目前,他已被刑拘,而他卖出的电视也已被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