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 安徽跨境邮件不再绕行

作者:佚名 来源:合肥晚报
2016-04-27 10:18:34

  未来,合肥对美国、日本等10个主要跨境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邮件总包可实现直封。昨日,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揭牌,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营。作为合肥跨境综试区建设的重要环节,国际邮件互换局进一步提升了综试区进出口的承载能力,为综试区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合肥国际邮件将提速两三日

  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在天津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位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合肥,正式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昨日,在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内,记者看到一批批出境邮件经过验核顺利通关。今后,安徽往来海外的进出境邮件不用再绕行北京、杭州、上海、南京、广州等地互换局,只要在家门口通过邮件互换,运往世界各地,跨境电商进出口通道将更加顺畅。

  国际邮件互换局是指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和接收、开拆、处理境外邮政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的机构,海关在互换局设驻邮办进行监管,个人物品从互换局进口征收行邮税。也就是说,国际邮件互换局专门便利于国际包裹运输,受益的是跨境电商。

  随着空港航线的增多、运量的提升,未来,合肥对美国、日本、法国、韩国、英国、俄罗斯等10个主要跨境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邮件总包直封,时间将较以往加快2-3个工作日,每天可发送国际包裹近4万件。

  国际邮件的提速,对于外贸单位而言,意味着在国际市场上物流传递的速度加快,减少邮件流通环节,提升国际物流时效,在市场竞争中,更能体现安徽外贸客户的优势。邮件通关提速将显著增强合肥乃至全省现代物流发展和商贸发展的新优势,进一步提升我省对外开放的水平。

  借力跨境电商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合肥跨境综试区将经过3—5年的改革创新试验,基本建立适应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力争建成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高地,形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和产业示范区。

  未来,合肥将构建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体系,一站式在线金融服务体系,全程可验可测可控的智能物流体系,分类监管、部门共享和有序公开的电子商务信用体系,为企业经营、政府监管提供服务保障的统计监测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综合园区两个平台,实现政府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汇聚物流、金融等配套设施和服务,为跨境电子商务打造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

  借力跨境电商,合肥让“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照进现实。

  昨日,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喜买网等一批优质跨境电商企业签约入驻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刘亚萍 本报记者 杨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