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血管“年轻态”行动要趁早 吃点血管“清道夫”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0:15:28

保持血管“年轻态”行动要趁早 吃点血管“清道夫”

  很多人认为心脑血管疾病与自己无关,老了才会接触到。其实不然,现代人猝死事件越来越多,多数都与心脑血管问题有关。医学专家表示,血管堵塞从30岁以后就加快了速度,保护血管是所有人都应该重视的事情,必须学会好好呵护我们的血管。

  现在很多上班族虽然表面上神采奕奕,但是长期的体能耗损让身体里的血管早早开始老化,渐渐失去了原本的健康管道,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常常突发的原因之一,让人毫无防备。

  血管就像家中的水管一样,新水管周边壁光滑,水流很通畅。但使用多年后,水管周边肯定会有厚厚一层水垢。人的微循环也是如此,随着年龄增大,脂质、胆固醇、甘油三酯等都参杂在里面,血管壁变得不光滑。而血流当中,既有凝血成分又有溶血成分,凝血成分挂在血管壁粗糙的部位,越挂越多,管腔越来越细,慢慢就会堵死。久而久之,使血管壁弹力下降,血液流动受阻,最终因缺血而引起心脑血管病。那么,血管怎么养护?

  1、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游泳、打门球、打乒乓球、慢跑、游泳、爬楼或登山,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

  2、每周两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3、吃点血管“清道夫”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

  此外,常吃三七有助于很好的保护血管。“药食同源”中药三七具有明显的扩张血管、增加冠脉流量、减低冠脉阻力及降低心肌耗氧的功效,又有降低动脉压及略减心率的作用,使心脏工作量减低。三七醇提取物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增加营养性心肌血流量,从而增加心肌氧和营养物质,因而可以用于治疗心肌缺血、心绞痛及休克。

  近日,文山三七产业协会与著名药企盘龙云海联合,共同推出盘龙云海三七粉,将服务大众的健康成果回馈给更多的消费者,将“道地三七、诚信三七、品质三七”带入千家万户,盘龙云海三七粉皂苷含量更高、更易吸收,日常每天一勺,对于血管保护可以起到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