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昆虫主题乐园五一开园

作者:佚名 来源:合肥晚报
2016-04-27 10:18:34

  五一小长假将至,小长假期间,合肥新添的一批公园将“有你好看”。

  昆虫主题 可游国内最大昆虫主题乐园

  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今年五一,合肥市民去巢湖南岸游玩,不仅可以欣赏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湖景和马尾河湿地公园的美景,还可以在“昆虫王国”看千万只蝴蝶翩翩起舞,探秘各种昆虫的生活。

  据介绍,昆虫主题乐园位于巢湖南岸、兆河东侧,西侧紧邻环巢湖大道兆河大桥,北邻马尾河入湖口生态湿地,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总投资5800万元,以“渔樵桃源里, 蝶梦水云乡”为主题,是一座集科研科普、研学教育、微电影拍摄为一体的综合性昆虫主题乐园,被誉为“生物圈3号”。

  作为国内最大的昆虫主题乐园,园内将展示各种活体昆虫1000多万只,主要有蝴蝶、蜜蜂、萤火虫、蝈蝈、金工蝉、瓢虫、花金龟、蝗虫、螳螂、独角仙、象甲、雀瓮等100多个珍稀品种。河边依次建设十多个形态各异的场馆,包括螽斯馆、花虫馆、蜉蝣馆、蜗牛馆等。

  包公主题 包公戏曲文化节登场

  记者从合肥包公园管理处获悉,为了丰富合肥市民节日的文化生活,让游客更加了解合肥,了解包公园,了解包公文化内涵,在五一到来之际,包公园特将于2016年4月30日~5月2日举办“2016包公戏曲文化节”,在活动期间,凡是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游览包公园。

  本届包公戏曲文化节中包含了“戏曲大舞台”、“脸谱展”、“劳动模范优秀事迹展”、“包公邮品展”等具有文化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其中,4月30日、5月1日两天将有戏曲演出,在浮庄戏曲大舞台上通过京剧、黄梅戏、庐剧等表演形式呈现给广大游客;“脸谱展”以木质展架和立体脸谱的形式展出京剧脸谱共330余幅;“劳动模范优秀事迹展”共展出全国23位劳动模范的优秀事迹;包公戏曲邮册《名垂青史 曲韵乾坤》及包公邮品的展出则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活动将延续到5月2日。

  亲子主题 去非遗园体验亲子游

  记者从合肥非遗园获悉,安徽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已经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自此,非遗园成为我省第一个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实践基地。五一期间,您不妨带着孩子去非遗园体验亲子游。

  据介绍,非遗园与卧龙山自然生态风景区、城市森林公园、植物园等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相得益彰,构成了合肥北部“U形生态长廊”,形成了独特的“五湖连珠”旅游生态奇观。园区同时引入了精彩马戏演出、民间舞龙舞狮表演、七十二行当起源演示暨表演、黎阳仗鼓、皮影戏、木偶戏、凤阳花鼓等。还在等什么,趁着难得的休息机会,带上孩子去感受非遗园亲子游吧。

  冒险主题 到瓜牛公园丛林冒险

  五一假期,你不妨带着孩子去瓜牛公园丛林冒险。

  据介绍,瓜牛公园位于三十岗乡,其中丛林穿越项目即穿越搭设在树林空中,长约300米,拥有独木桥、空中魔环、滑索等各种障碍的勇者之路,五一节期间,可参与分组比赛,赢取勇士奖章。

  轮胎公园有火箭、秋千、攀爬墙等炫酷造型,由3000余个旧轮胎创新组成,配合大型沙地,任由孩子们玩弄,其乐无穷。射箭场有类似真人CS的野外版游戏,游客可用枪炮或弓箭前往狩猎。

  此外,瓜牛公园还设有蜗牛房车营地、昆虫王国、卡卡BBQ、风铃慢道、自行车慢道、水上乐园、秋千森林、桃花源、果实农场、彩虹草原等十余项创意娱乐项目,适合亲子游玩、家庭聚会以及集体玩乐,给游客带来充满阳光气息与动感活力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