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季度融资:近七成投向交通运输、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

来源:新华社
2016-04-27 10:40:05

  新华社南宁4月27日专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2016年广西一季度金融运行分析会上获悉,广西一季度全区金融融资总量稳步增长,全区金融融资总量实现1678.58亿元,完成全年4800亿元预期目标任务的34.97%。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金融融资的特点是整合各金融机构,寻求“总部支持”,引导资金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产业、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主动对接政策性银行,谋求有效信贷的成长效应。

  1-3月,广西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89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93%。新增贷款829.58亿元,以中长期贷款为主,其中45%投向北部湾经济区,69.4%投向交通运输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信贷增长的同时,广西企业利息成本继续下降。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数据显示,广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6%,同比下降116个基点,企业发债平均利率为4.75%,同比下降118个基点,合计为企业节约成本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