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2016-04-27 10:26:47

  随着辖区企业对新三板市场的认识水平不断深入,通过挂牌新三板实现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意愿日益强烈,为有效提高挂牌公司的规范运作意识,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日前,山西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监管工作座谈会,部分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期针对挂牌公司资金占用问题专项检查的开展情况,检查发现挂牌公司存在的股东占用公司资金、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信息披露不及时、内部管理水平较低等问题以及所采取的监管措施,要求辖区各公司引以为戒,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参会的15家辖区挂牌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公司的业务发展、在新三板挂牌融资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内容积极交流发言,并对新三板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坤副局长指出,各公司股东及管理层需加强自我行为的约束,在法制思维和程序思维的约束下,加强内部控制和自律建设,积极配合中介机构做好挂牌后的持续督导工作。同时表示,证监局将充分立足自身职责,组织多方力量加强对挂牌公司在政策法规、监管重点、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培训力度,积极为挂牌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

  原标题:山西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监管工作座谈会

山西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监管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