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一季度连板股幕后推手 机构往往在股价刚启动时买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0:28:16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3月份的反弹行情中,智能驾驶、VR、新能源等概念板块强势上涨,不少个股连续涨停,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5成以上乃至翻倍。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逐步披露,上述连板股背后的推手也逐步浮出水面。

  在3月份开启的反弹行情中,不少强势概念股飙涨。3月18日公告“VR+广电”战略的,受到资金追捧后连续5个涨停板。佳创视讯一季报显示,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一季度新进410万股,占流通股比1.79%,一举成为最大的机构股东。散户吴宝珍和莫建军一季度分别新进662.83万股和470.75万股,占流通股比分别为2.89%和2.05%;另一名牛散赵建平加仓310万股,一季度末持有590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牛散赵建平实力雄厚,除了佳创视讯以外,还进入另外4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是197.8万股、60万股、200万股、100万股,其中阳普医疗和宝色股份为一季度新进。

  汽车后市场龙头,借助智能驾驶东风,3月18日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金固股份一季报显示,最近三年期的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一季度大手笔买入1395.69万股,位居第一大机构股东;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旗下另一只规模近80亿元的中邮信息产业基金新进836.83万股。

  除上述连续涨停股以外,2、3月份的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的多家公司,均出现了机构和牛散身影。1月底以来股价翻倍的一季报显示,丰和价值基金和融通新能源灵活配置基金分别买入551.56万股和299.27万股,自然人廖丹买入185.78万股。3月份反弹超5成的, 中邮系基金旗下的中邮创新优势和中邮核心优势基金一季度豪买245.92万股和241.24万股。一季度涨幅接近翻倍,该公司一季报显示,长安基金-刘文金资产管理计划新进200万股,两名自然人孙煜、梁惠仪分别新进91.33万股和90.36万股。

  原标题:谁是一季度连板股幕后推手 机构往往在股价刚启动时买入

谁是一季度连板股幕后推手 机构往往在股价刚启动时买入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