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正式成立“长春新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7 09:29:17

  以长春东北侧,覆盖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及长春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德合作区两个省级开发区为辐射区域的我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26日正式成立。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指出,新成立的长春新区,对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乃至东北板块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表示,新成立的长春新区,将重点以提升吉林省创新创业水平、发展创新型产业体系、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区、推动长吉图联动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基点,进一步增强吉林经济提速的动力。

  按新区规划,长春新区是吉林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重要平台,是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提升东北亚区域国际合作开发层次,落实哈长城市群战略、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吉林省科技和产业创新平台、打造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