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称与机智女性结婚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4-27 11:04:58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智力活动对老年痴呆症能够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除了阅读和玩填字游戏等耳熟能详的预防措施外,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精神健康专家劳伦斯·华里教授建议,通过和机智聪颖的女性结婚生活使神经元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

  在英国牛津大学关于“我们如何才能自我保护,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争论中,英国研究人员证实,和文化修养高且聪慧机智的女性一起生活,可以对大脑认知功能产生有益的效果,这种效果等同于阅读、写作或者参观博物馆展品所产生的大脑刺激活动。无论是在餐桌上的交谈,还是在电视机前的讨论,与思维活泼灵敏的女性分享生活都不失为一种让大脑智力随时被激发的好方法。

  此外,研究还表明,坚持运动、进行益智活动并刺激大脑记忆,或者保持逻辑思维与思考都可以降低年龄增长带来的老年痴呆的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