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缩量维持红盘 煤炭钢铁逆市领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7 11:37:00

午评:沪指缩量维持红盘 煤炭钢铁逆市领跌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暴涨延续调整,A股市场维持平衡震荡,成交量持续缩减,截至午盘,沪指报2965.61点,指数涨幅0.03%;深成指报10236.10点,指数涨幅0.26%;创业板报2165.24点,指数涨幅0.44%。

  盘面上,商品期货调整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期货开户热,增量资金的收缩将让市场均衡的作用得以体现。在资金跨市场配置中,债券市场的风险压力仍然处于高位,资产轮动的失速或对人民币汇率施压。互联网金融风险频发爆发,金融市场的监管成为迫切之事外,金融圈的行业乱象也有待于政策规范及执行。黑色系回调遏制了泡沫的扩大化,而最终归结于对政策的考验。

  消息面

  中国1-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7.4%,1-2月同比4.8%。

  统计局解读工业利润增速回升:既有经济向好因素影响,也带有不均衡、不稳定和恢复性质】一是新增利润集中于少数行业。二是投资收益和营业外净收入等非主营活动对增加利润影响明显,不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三是同期基数偏低。

  下半年开展全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杨玉柱透露,鉴于非法集资案件形势严峻,一些区域和行业风险隐患较大,部际联席会议定于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对民间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农民合作社、房地产、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和民办教育、地方交易场所、相互保险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依法分类处置,妥善化解风险。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降

  截至4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70.03亿元,减少1亿元;两市合计8672.32亿元,减少9.76亿元。

  从行业板块上看,造纸、电信、石油、旅游、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券商、航空、钢铁、有色等逆市下跌。

午评:沪指缩量维持红盘 煤炭钢铁逆市领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