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重要因素决定反弹行情成败

作者:广州万隆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7 11:37:23

  虽然周三大盘能延续昨日尾盘异动上涨之势继续向上延伸,但两市量能依旧弱势、众多个股走势摇摇欲坠还是让众多投资者不敢轻易入场。而广州万隆认为,在大盘陷入量缩萎靡震荡僵局下,三大因素将影响当前若反弹行情成败。

  首先,热点板板。任何一轮行情的反弹,都是由市场热点崛起并带动,当前大盘欲要持续反弹必须要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出来,这样才能引发赚钱效益;其次,成交量。周二创业板指虽能带动各大指数反弹,但量能却再创新地量,如此的异动多方偷袭味道较浓,并不能掀起大的波澜;最后,技术上,创业板指是涨时无量跌时放量,如此反弹只能算是反抽,同时创业板指当前反弹必须切入到上周三中轨位置才算强势,没到只能算是弱势反抽。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这三大因素未现积极信号下,我们还是谨慎为妙,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跌势未尽与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应逢反弹出局。

  在量能没持续回升下,我们对行情确实应谨慎。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今日跌幅榜中跌停股已消失且跌5%的也极少,这意味着主动性抛盘小,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基调。而在弱势的结构性行情下,具有政策利好类个股成行情的避风港可能性较大,如以下两大主线。

  1,四川成立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成立,有望通过平台的搭建加快军转民和民参军的融合,投资者对四川地区军民融合标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此外,朝鲜对韩美的挑衅有升级迹象,市场对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有望提升。

  2,稀土价格持续反弹。稀土板块是上周最热门的板块之一,目前支撑稀土板块的利好逻辑如价格持续上涨,政策利好出台、稀土商业储备并没有被证伪,随着大盘反弹,稀土板块仍将有望吸引资金关注。

  综合来看,当前大盘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两融余额也持续下降,说明市场做多人气未完全恢复。因此在操作上我们须谨慎为宜,在计算后风险收益比下,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