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题材股走势强于主板 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今日市场总体上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早晨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便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持续震荡盘整。继昨日题材股有所复苏之后,今日市场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走势再度强于主板,走势更加活跃。

  板块方面,园林工程、锂电池、超级电容、酒店旅游、天津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截止午盘,沪指报2965.61点,涨0.91点,涨幅0.03%,深成指报10236.1点,涨26.2点,涨幅0.26%,创业板报2165.24点,涨9.54点,涨幅0.44%。

  分析认为,市场始终是以存量资金博弈的形式存在,所以并不能出现大行情,没增量资金,上方套牢盘是无法释放的,但也没必要看得太悲观,毕竟市场两融低位,基金仓位也普遍并不高,除了有新的基本面、政策面刺激,市场行情大概率维系于原有的箱体走势,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目前大盘进入了资金没有活力的弱平衡状态,个股的可操作性较差,加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短期依然建议控制仓位为主,不宜贸然激进。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2.截至4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70.03亿元,减少1亿元;两市合计8672.32亿元,减少9.76亿元。

  【技术面】

  股指周一探底后,短期已经收复5日均线,暂时告别空头下行趋势,但从反弹力度看,仍不足以迎来一波反弹,而且上方压力重重,短期若不能有效上攻,再次回踩概率极大。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支撑上一轮市场上涨的因素主要有美联储加息延后、人民币汇率企稳、信贷大幅增长和经济数据改善等。但市场目前对于这些利好因素未来边际变化的看法依然存在分歧。市场预期的边际变化将会引起不同资产相对吸引力的变化,资产配置轮动速度未来可能加快。股票市场资金面在第二季度、第四季度较为紧张,全年处于资金平衡的状态。市场经过三轮剧烈调整之后,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基本降至合理区间。但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的整体估值(TTM)仍然处于2010年以来较高的水平。主题博弈需要考虑存量市场与可能的增量市场的思路切换,建议第二季度重点关注主题包括:周期商品、消费升级、制造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国企改革等。其他建议关注的主题包括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体育、教育、养老等。

  金百临咨询:昨日走势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缺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一方面是因为指数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另一方面则是类平准基金的活跃。更何况,随着央行的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对债券市场的担心有所缓解,所以,短线A股已有所企稳,A股的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只是考虑到成交量的低迷等因素,对大盘的弹升空间也不宜过于乐观。3000点一线的反压还是沉重。所以,在操作中,可持股,但不宜过于加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题材股走势强于主板 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

午评:题材股走势强于主板 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83.62  -23.65   -0.11%

  日经225指数 17253.01  -100.27   -0.58%

  韩国指数   2014.88   -4.75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269.10   48.46   0.93%

  道琼斯指数  17990.32   13.08   0.07%

  标普500指数  2091.70   3.91   0.19%

  纳斯达克指数 4888.28   -7.50   -0.15%

  德国DAX指数 10259.59  -34.76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