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季房地产成交远超历史同期 去库存成效初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1:17:00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7日对外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该省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畅旺,销售面积比2013年的历史次高水平多出1033万平方米,增幅超过57%,去库存的各项政策成效初显。

  该份由广东房协市场研究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管理与房地产研究所、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联合出具的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达2835.06万平方米和3022.7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4.8%和92.4%;其中商品住宅均价10451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20.1%,市场总体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按地区分,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2149.29万平方米和2680.31亿元,同比增长70%和98%。数据显示,珠三角地区的销量和均价同比增幅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反映了市场的区域分化不断延续。

  以城市群经济圈进行比较,“深莞惠”经济区楼市的整体表现最为活跃,深圳自去年中以来便得到市场追捧,房价持续领涨全国,其外溢需求带动了惠州、东莞销售市场的快速增长;“广佛肇”经济圈中,广州、佛山等地的房地产也总体呈现量升价稳的运行态势。

  数据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量远超历史同期水平,销售面积比2013年的历史次高水平多出1033万平方米,增幅超过57%;显示在各地政府大力落实去库存政策的大环境之下,市场需求得到了充分释放,交易市场总体活跃。

  广东省房协表示,第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开局良好,主要受益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调整,尤其是今年以来进一步宽松的信贷政策、首套普通住房的低首付及利率水平等政策,有效地促进了各类市场需求的释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