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市场仍有机会 多元配置应对振荡

作者:佚名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4-27 12:31:49

  近日沪指“断崖式”放量杀跌逾4%,逼近2900点关口。对此,银华多元视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贾鹏表示,今年投资难度比较大,个股选择难度加大,投资者要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要适度进行逆向投资,不同市场阶段采取相应的多元投资策略,寻求细分市场和个股个券的投资机会。

  据悉,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4月18日起发行。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95%,通过多元化的配置策略,积极优选全市场的投资机会,将重点布局具有核心竞争力及比较优势的行业和公司。投资者可至银华基金官方网站或各大银行网点购买。

  展望后市,贾鹏认为,投资者要从不同商品自身供需格局来判断。主要看在过去几年调整中,该类商品产能有没有得到有效去化。如一些近期暴涨的商品,最近两年产能仍然在增加,这种暴涨反而会加大去产能的难度,对供需改善不是很有利。相反,部分农产品、化工品的产能确实出现了大幅度萎缩,中期来看,其价格中枢还有可能进一步抬升。

  贾鹏表示,近期发行的银华多元视野策略混合基金将采取多元策略,具体划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大类资产的配置结构多元化,即充分发挥本基金灵活配置的优势,在自上而下判断相关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各细分市场的投资机会,相应采取多元化的收益策略,合理确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等投资工具的配置比例。在资产配置上实现多元化,在股票、债券、可转债之间进行资产切换,在一种资产不好的时候,可以从另一种资产获取收益;在股票的投资上坚持多角度选行业和个股。(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