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一季度萎缩1.4%

来源:新华社
2016-04-27 12:47:39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6日称,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1.4%,经济仍处于萎缩态势。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当天俄经济发展部召开扩大会议,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2015年俄罗斯经济整体上没有出现危机加剧态势,但经济仍然处于萎缩状态。

  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统计,今年一季度俄GDP下降1.4%。梅德韦杰夫表示,经济形势也有积极趋势显现,尤其是财政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减少了对能源和原材料出口的依赖。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需要在国内外市场形成对俄产品的稳定需求。为此,俄政府已向供应商和制造商提供优惠待遇。

  世界银行今年1月份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据初步估计,2016年俄经济将继续萎缩0.7%,2017年俄经济开始增长,增幅为1.3%。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梅德韦杰夫已签署了“2016年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行动计划”,即“反危机计划”。他认为,俄经济形势复杂但可控,目前俄经济已显现出更强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