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创客设计宝贝嘘嘘监测神器 不是奶爸(图)

作者:陈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4-27 13:23:00

85后创客设计宝贝嘘嘘监测神器 不是奶爸(图)

  创业天府·2015成都创业大赛落幕,学霸李卓东用“智能嘘嘘器”摘冠(图片来自网络)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记者 陈淋)没有奶爸经验的他,却设计出了一款可监控宝贝嘘嘘及时提醒年轻父母更换尿不湿的智能母婴产品。这款育儿神器,登陆淘宝众筹不到一周时间,便筹资814939元,且金额还在不断上升。更厉害的是,他的公司还没成立,便先拿到500万融资。他就是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85后年轻创业者李卓东。

  李卓东,生于1988年,个子瘦瘦高高,在向记者介绍自家产品和分享创业故事时,内敛又自信。他的自信来自于从读研究生时就开始的创业之路。“我本、硕都在电子科大读的,本科学的是通信,研究生学的是密码学。”李卓东说道。在他上研究生时,他创新设计的医疗设备就已获得了市场的肯定。而正是此前研发医疗设备积累的经验,为现在的育儿神奇奠定了技术基础。

  在李卓东创办的公司里,现有20人,几乎全部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80后、90后成员各占一半。但是,其中已“晋级”为父母的成员仅有两人。为什么会瞄准智能母婴产品市场?没有奶爸经验,能通过产品设计和服务恰当抓住客户的“痛点”吗?

  谈及设计这款育儿神器的初衷,李卓东说,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让我看到了母婴市场存在的发展潜力。同时,在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同学已为人父母。翻开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我常常会看到他们分享的各种育儿心得或育儿抱怨。有不少年轻父母没有育儿经验,有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换尿不湿,在晚上还要随时起夜查看,以免长期未更换让宝贝变红屁股。可长此以往,对上班族父母来说,是个不小挑战。“当时我就想,我本来就有做医疗设备的经验,何不针对母婴市场做一款智能产品呢。”

  有了这个想法后,李卓东和他的团队便开始实践,他们瞄准的第一款智能母婴产品便是如何监控宝贝嘘嘘,能及时提醒父母更换尿不湿。他介绍到,现在这款育儿神器的第三代已经发布,里面有独创的离子感应技术,也做了防吞食的设计。

  “每次升级,团队里2名已当父母的成员便会进行内部测试,给出用户体验意见,由此不断完善功能。”李卓东介绍,现在这款产品已在成都市300多家母婴实体店铺开。而本月开启的淘宝众筹,也得到不少网友支持。“这让我们倍受鼓舞,而新的智能设备产品已经在研发中了。”李卓东说道。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李卓东说,“我很感谢团队的一些成员,当我找到他们希望一起创业时,他们毫不犹豫答应了。放弃在北京、上海的好工作,拖家带口回到成都,我们一起打拼。”尽管公司才创建一年多时间,但李卓东和他的团队很看好自己专注的智能母婴产品市场。

  在分享创业经验时,李卓东认为,大学生创业目光应更广阔一些,不能仅限于校园,创业项目最终还是要面向社会。同时,他也谈到,有一定工作经验后再去创业会更好。“尽管在研究生阶段就已创业,但我在研究生毕业后,仍然选择去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了2年时间。在这家大企业,我学到一些管理方式,了解了行业的核心技术,这些收获都对我现在创业带来很多帮助。”李卓东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