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简 从速 从优农行德州分行服务“小微”三管齐下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4-27 13:31:17

  农行德州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瓶颈,坚持“从简、从速、从优”的服务理念,即简化程序、从速办理,优惠利率,小微企业贷款稳步推进,截至4月20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385万元,较年初增加14169万元,增速24.3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6.72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达到255户,同比增加87户;申贷获得率94.37%,高出同期0.82个百分点。

  优化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度大、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建立了小微企业目录库和台账。在管理模式上,各支行组建了小微企业服务团队,专门从事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在业务流程上,开辟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评级、授信、分类、投放等“四合一”的一站式服务,把涉及多人办理、多个流程整合为一人办理、一个流程,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一站式”审批,确保了小微企业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用得好,提高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效率。

  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团队客户经理素质。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对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特别是新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学习,着重分析业务产品办理的条件和内容,通过邀请专业人员讲课、登陆农银大学观看信贷业务视频、组织信贷业务考试等方式,促进专业人员全面掌握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和办理业务时效,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进“鲁青基准贷”,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一是匹配专项信贷规模。在有限的信贷资源中,单列“鲁青基准贷”信贷投放规模,对城区支行定向匹配,保证贷款资金定向投放至目标客户。二是实施利率向下转授权。将基准利率审批权迅速下放至支行,极大地缩短了业务运作链条,提高了贷款审批的效率。三是优化创新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拳头产品——“简式贷”,在落实全额有效抵(质)押担保、保证等担保形式的前提下,信用等级评定、授信、用信一并办理,实现了贷款环节的优化整合,简化了业务操作的流程。通过以上措施,该行“鲁青基准贷”从业务发起到贷款发放仅用7个工作日,较常规贷款业务时限缩短了3天。目前,该行共办理6笔“鲁青基准贷”,发放共计500万元贷款,圆满完成团市委及人民银行分配的任务计划,共为办贷客户节约融资成本9万元。

  (宫玉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