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4-27 13:31:16

  本报讯 普益标准对2016年1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量进行了估计。293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季末存续共计44008款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估计为22.63万亿元,本季度日均在售产品数量为1604款。

  此次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以2016年1季度为观察期。普益标准数据显示,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是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中,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和包商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五的银行分别为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银行理财发行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银行理财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渤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光大银行。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广发银行。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中国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另外,理财产品收益的下滑总是超出预期,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4月中旬,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收于3.97%,创出近5年来新低,理财产品市场宣告“3”时代的到来。据和讯银行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