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MS:亚洲第一季度需求锐减 短期金价料回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3:13:15

  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分析师周二(4月26日)在《2016黄金调查报告》第一季更新版中称,由于关键的亚洲消费国需求下降,上月创下13个月高位的金价短期内料将回落。

  GFMS报告指出,今年前三个月全球黄金需求较上年同期锐减24%至781吨,为七年来需求最疲软季度,主要因印度和中国的购买量大幅下降。

  事实上,现货黄金在今年一季度曾大幅上涨,创下了近30年最大季度升幅,上月达到了2015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GFMS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2016年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发展得过快,鉴于亚洲需求不旺,我们认为金价近期将会回落,特别是如果全球经济担忧继续消退的话。”

  不过,GFMS表示,今年稍晚黄金需求将改善,因价格下跌会吸引亚洲买家重返市场。

  该机构认为,“金价下行修正至每盎司1200美元以下将有助于东方国家需求复苏,而这将确保金价守在远高于周期性低位的水平。此后,金价将恢复涨势,年底时料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

  GFMS还称,受累于金价上涨及珠宝商罢工,第一季印度珠宝消费下降56%至八年低位。另外,中国珠宝需求同比下滑28%,为GFMS自2000年开始汇总该数据以来的最差开年表现。

  GFMS表示,中国2016年黄金整体需求料将下降,因珠宝加工商对于消费量的看法仍然悲观。

  原标题:GFMS:亚洲第一季度需求锐减 短期金价料回落

GFMS:亚洲第一季度需求锐减 短期金价料回落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