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亿家上市新三板获批 依托资本提升能力整合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1:44:40

  对于物业企业而言,核心价值在于看好业主未来各种需求的综合性价值,从这个角度看,业主数量达不到一定规模,价值也必然大打折扣。

  远洋亿家的数据显示,其主营业务覆盖了住宅、写字楼、别墅、城市综合体、商业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在管项目共101个,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一二线城市和辽宁、浙江、广东等多个省份的核心城市,管理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客户数量约60万。

远洋亿家上市新三板获批 依托资本提升能力整合市场

远洋亿家在管项目中,包括众多高端物业项目

  可以看出,通过整合形成的多种业态和数量庞大的业主资源,是远洋亿家的主要支撑。但远洋亿家显然并不满足这一规模,3000万平米将只是规模化发展的起点。视野不仅包括远洋旗下项目,亦包括市场化物业管理项目。

  当然,要想在物业管理规模上持续拓展,必然解决两大问题。一是能力,二是资金。

  在能力上,远洋亿家前身成立已超过15年,拥有一级资质和成熟的服务和管理体系。其与金钥匙集团等的合作,亦打下中高端物业服务的基础。据了解,日前远洋亿家正与多家国际顶级服务机构密切接触,以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其提升中高端物业管理能力的意图十分明显。

  最为关键的是,远洋亿家前身远洋基业公司,长期作为远洋地产子公司存在,单一服务于远洋项目。此番整合后,远洋亿家作为直面市场的公司,经营独立性增强,不仅发展重点更为清晰,服务能力也将得到市场锤炼,从而实现跃升。

远洋亿家上市新三板获批 依托资本提升能力整合市场

  远洋亿家前身远洋基业公司是国家首批一级资质物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

  在资金上,远洋地产在2015年12月29日的公告中表示,挂牌将为远洋亿家提供独立平台,可直接于债务及股本市场进行集资,为未来增长提供资金。此番表述显示,利用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撑,远洋亿家将在运营拓展方面具备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将会在未来整合物业前端、后端市场上求得先机。

  据从远洋亿家投资部门获悉,目前正与多家物业管理企业洽商,将采用接管物业项目、收并购物业企业等方式,加快提升市场化物业管理的业务规模。

  原标题:远洋亿家上市新三板获批 依托资本提升能力整合市场

远洋亿家上市新三板获批 依托资本提升能力整合市场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