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起诉陈坤投资的三板公司侵权 庭外和解后撤诉

作者:李云琦 来源:挖贝网
2016-04-27 13:37:08

  演员陈坤所投资的新三板公司掌上纵横(833416)因旗下“天天跑酷”等游戏使用的商标与腾讯公司的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2015年9月被腾讯告上法庭,要求掌上纵横赔偿1197万元。2016年4月15日,掌上纵横同意赔偿腾讯251万元,双方庭外和解,腾讯撤诉。

  腾讯2013年9月推出的“天天酷跑”手机游戏风靡一时。2014年2月,掌上纵横控股子公司网乐无限自己研发出一款“天天跑酷游戏软件V1.0”游戏,并取得该游戏的软件著作权,在"豌豆英"、"360 手机助手"、"九游"等应用平台上推广。

  “天天跑酷”作为“天天酷跑”的类似产品吸引到腾讯的关注,2015年9月,腾讯以掌上纵横的“天天跑酷”系列游戏侵犯其注册商标权为理由,将掌上纵横及网乐无限等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掌上纵横立即停止“天天跑酷”系列游戏的侵权行为,并赔偿腾讯1197万元的经济损失。

  2016年4月25日,掌上纵横发布诉讼进展公告,称与腾讯“友好协商”后签署和解协议:掌上纵横向腾讯支付251万元的和解赔偿金,腾讯以后不再追究掌上纵横及子公司关于“天天跑酷”系列游戏侵权等法律责任。2016年4月15日,腾讯向法院申请撤诉。

  掌上纵横称,公司2015年并购网乐无限、汇英成等子公司,并未参与“天天跑酷”系列游戏的研发与发行,目前“天天跑酷”系列游戏已经下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掌上纵横是一家影视游戏版权运营及发行商,2016年1月演员陈坤以500万元认购掌上纵横增发的24.31万股股票,获得掌上纵横0.32%的股权,成为掌上纵横的第16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