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商品期货早盘领跌 焦煤铁矿盘中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13:56:46

  今日早盘黑色系商品期货领跌,焦煤主力合约封死跌停,铁矿主力合约盘中也一度跌停。截至发稿,焦煤主力合约跌停,焦炭主力合约跌5.13%,铁矿主力合约跌5.55%,螺纹主力合约跌2.77%,热卷主力合约跌4.53%。

  昨日晚间三大期交所再出风控措施,郑商所上调棉花品种交易手续费,大商所调整焦炭等品种交易手续费,上期所上调螺纹、热卷等品种交易保证金。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分析称,手续费的调整会让部分短线交易者的操作空间大大压缩,部分短线操作会慢慢退出,对期货市场有一定的降温效果。此外,交易所对保证金以及手续费调整本身对市场心理也有一定的影响。

  【市场跟踪】

  近期的商品狂欢,引起了监管的警觉。4月21日,三大期货交易所先后发布风险提示函,调整交易手续费、保证金和涨跌停板等,对过热的交易降温。加上昨天三大交易所的新发措施,这次降温已发出14道“金牌”。

  昨日夜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各大品种走势分化,其中黑色系品种集体大跌,早盘走势强劲的焦煤焦炭品种也出现大幅度下跌,其中焦煤跌幅超3%。其他品种方面,锰硅、PP等品种表现较强,收盘涨幅较大。

  【交易所动态】

  4月26日,大商所再次发出通知,对铁矿石、焦煤、焦炭和聚丙烯四品种进一步提高交易手续费。大商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强化监管、坚决遏制部分品种过度投机交易趋势,有效防范风险,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7日起,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由4.3元/手调整为6元/手。

  根据上期所连续交易有关规定,现对劳动节期间连续交易时间安排做进一步明确。具体安排如下:2016年4月29日当晚不进行连续交易。2016年5月3日黄金、白银、铜、铝、锌、铅、镍、锡、天然橡胶期货品种集合竞价时间为08:55-09:00。当晚恢复连续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