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生活中没有的恋爱在戏中谈了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4-27 14:04:00

王凯:生活中没有的恋爱在戏中谈了

专访王凯:生活中没有的恋爱在戏中谈了

  由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等主演的都市职场女性剧《欢乐颂》(观剧)在正在搜狐视频和浙江卫视同步播出。一向以制作“男人戏”著称的孔笙、侯洪亮再次携手,执导起“女人戏”。红花当需绿叶配,祖锋、王凯和靳东也倾力加盟《欢乐颂》。不过,在剧中,作为“赵医生”,王凯姗姗来迟,直到第十集才现身。姗姗来迟的还有王凯的“感情戏”,之前在《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等剧中,王凯的戏份以“兄弟情”为主,在《欢乐颂》里,他终于迎来爱情,和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上演了一对女追男的欢喜冤家。

  兄弟情和爱情,对王凯而言,拍这两种戏感受完全不同:“两种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演员这个职业有趣就有趣在有时候你生活中没有时间去实现的事情,或者没有办法去实现的事情,却可以在戏里体验一把,现在生活很忙,谈恋爱什么的不太可以。所以在戏里,在工作的时候就可以把恋爱也谈了。”

  前几日,王子文曾向媒体调侃因彼此太熟,王凯拍吻戏时会“不投入”。其实早在十年前,王凯和王子文就曾搭档共同出演电视剧《寒秋》,还把银幕初吻献给了彼此。所以,对于王凯来说,王子文是老熟人了:“我们在戏下就是是嬉笑打闹,关系很近。突然一下子要接吻,就会感觉怪怪的,毕竟是跟熟人嘛!吻完之后就别扭,觉得哪儿不对,对熟人下手不太方便。”(白马/文 李楠/视频 玄反影/图)

王凯:生活中没有的恋爱在戏中谈了

王凯在《欢乐颂》中饰演找医生

  另一面的王凯——有时候玩起来闹起来也挺疯的

  搜狐娱乐:《欢乐颂》是一部女性题材电视剧,你和靳东、祖峰都甘当绿叶配红花。演赵启平这个角色,有自己的感悟吗?

  王凯:在我演的众多角色中,我觉得赵启平是蛮不同的一个,不同在哪儿呢?因为它的两面性特别明显、极致。他在工作中是很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很有原则;但在私底下脱下白大褂之后,他其实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很率性很直接,也很会生活,很有情趣。

  搜狐娱乐:剧中的赵医生和真实的你有相似处吗?

  王凯:其实生活中的赵启平医生跟生活中的我,有时候我俩的状态是有点像,因为我有时候,玩起来闹起来也挺疯的,所以这个角色演完之后很过瘾,也会让观众改变一下对我以往一些银幕形象的感觉。

  搜狐娱乐:赵医生在生活中很有情趣,凯凯拍戏这么忙,怎么安排自己的小兴趣?

  王凯:现在很难过的一点就是你没有太多时间去过自己想过的一些生活了。因为确实是太忙了,一直在拍戏嘛!所以只能在拍戏间隙尽量的让自己放松,比如说喝喝茶,玩玩茶道,尽量过上你想过的那种感觉的生活,也是有点小情趣的生活,对!

  搜狐娱乐:拍《欢乐颂》,你觉得整体感受是如何呢?

  王凯:欢乐,就跟这个名字很贴切,就是很欢乐。团队也是经常合作的团队,演员也都是合作多次的演员,所以大家都很熟。所以在拍戏的过程当中,大家有说有笑的,就把这个戏拍了,很开心。

  很忙的王凯——有时候很疲惫,会放慢脚步

  搜狐娱乐:在后面的剧情中,你和乔欣饰演的关雎尔又会有一些感情纠葛。曲筱绡和关雎尔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女孩,你更欣赏哪一种?

  王凯:各有各的可爱点,曲筱绡很外向很直接,什么都跟你说,不拐弯抹角。那关关呢,她是一个外表很腼腆很羞涩但内心火热的女孩,所以我觉得她可能也是喜欢赵医生。剧本上写赵医生的那种帅第一眼就吸引了她,她平时跟其他四个女孩生活在一起,多多少少对赵医生的性格有了解,可能听完之后也会对是对赵医生这个人的性格蛮感兴趣。我和曲筱绡的话,应该是同类,那如果我和关关的话,应该是互补。

  搜狐娱乐:你会选择互补的还是同类?

  王凯:最好是两者都有。

  搜狐娱乐:《欢乐颂》是和孔笙导演的第三次合作?越来越默契?

  王凯:第三次,《北平无战事》和《琅琊榜》之后就是这个剧。就是导演会怎么拍,你大概会了解,然后你身上有哪些特质导演也会知道,所以合作起来就比较顺畅。

  搜狐娱乐:从去年的《琅琊榜》到《伪装者》,再到《欢乐颂》,凯凯已经“红到没朋友”,自己对“红”这个概念有没有感悟?

  王凯:没什么感悟,因为现在就是一直在拍戏,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跟以前的状态没什么区别。可能现在就是密度更大、强度更大,有时候确实是比较疲劳。可能生活中会有一些不同,但是在工作上,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变化,该怎么拍还是怎么拍。

  搜狐娱乐:那你对现在的状态还满意吗?

  王凯:说实话有点不太满意。因为演员还是需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去创作。我是深深感觉到最近这段时间真的是太疲劳了。有时候,太疲劳对于创作来说不一定是件好事情。所以忙过这一阵后我会放慢自己的脚步,让自己记得有工作也得有生活。

  抢手的王凯——今年的银幕一直在被追

王凯:生活中没有的恋爱在戏中谈了

王凯:和王子文太熟,拍吻戏不方便下手

  搜狐娱乐:《欢乐颂》里跟王子文是一对欢喜冤家,而且还是被子文疯狂追求,之前在《青丘狐传说》里也是被追,今年在银幕上你一直在谈情说爱。

  王凯:对,今年一直在被追。目前我现在正在拍的这个戏也是在被追,因为以前拍的戏都是以男人的兄弟情为主,最近这时间的戏都是以男女之间的爱情线为主。所以可能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状态的我。

  搜狐娱乐:以前在剧中都是以兄弟情,今年突然迎来了爱情,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王凯:两种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演员这个职业有趣就有趣在有时候你在生活中没有时间去实现的事情,或者没有办法去实现的事情,却可以在戏里体验一把。现在生活很忙,谈恋爱什么的不太可以,但在戏里你就可以把恋爱也谈了,对!

  搜狐娱乐:发布会上你说过,你和王子文是在剧中吻戏最多的一对,拍吻戏会不会笑场?

  王凯:对对。笑场肯定是有的,因为跟子文第一部戏是2005年拍的(《寒秋》),中间隔了十年,十年之后再聚首。子文的性格也很好,很好相处。我们在戏下就是嬉笑打闹,开玩笑,关系很近。戏里突然要接吻,就会感觉怪怪的,毕竟跟熟人嘛!就是——吻完之后很别扭,感觉哪儿不对,对熟人下手不太方便!

  搜狐娱乐:怎么克服拍吻戏笑场的问题?

  王凯:克服就是你不要再笑了,你要再笑你就请大家喝水,你就请我吃饭。如果这一条吻戏,你再笑,你请全组人喝水;如果下一条我再笑,那么我就请谁谁谁吃饭,就是这样一种方式。

  搜狐娱乐:四月份还要和子文拍《如果蜗牛有爱情》,还是情侣,还要面对吻戏这个问题?

  王凯:对。所以进组时,我先跟子文单方面签一个合同,为什么笑场、笑多少次,应该有什么样的惩罚,我俩约法三章。

  搜狐娱乐:子文在微博里把和你搭档形容成“曲妖精终于可以吃到唐僧肉”了,你知道吗?

  王凯:对对对,因为最后我们俩确定关系,在一起了嘛!算是成功的一对,嗯,吃到唐僧肉了,没错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