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今起重拳打击 非法营运旅游大巴

作者:叶晓彦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4-27 14:28:00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记者今天从昌平区政府获悉,从今天开始,昌平交通支队与北京市交通委执法大队将采取联合行动,在明十三陵旅游景区对非法运营的旅游大客车展开联合执法行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明十三陵景区,有一些“营转非”大客车,打着专业旅游的幌子,从事非法运营活动。由于这些车辆缺乏规范有效的安全监管和行业约束,不但经常出现“黑客”、“宰客”现象,更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经常出现旅游纠纷,外地游客怨声载道。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营转非”旅游大客车非法揽客、非法运营,在“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之际,重拳打击非法运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旅游车辆运营安全,杜绝重特大交通伤亡事故发生。

  此次联合执法将在十三陵旅游景区必经路线进行,共设前置瞭望岗、检查执法岗和远端控制岗三处执法岗位,并提前制定好转运措施。一旦发现非法运营的旅游大巴,将由专职人员和执法人员一起,将车上游客送回始发地,监督车主退回收取游客的相关费用。之后,滞留非法运营车辆,对车主由执法大队按照3万至10万的处罚额度,根据情节进行处罚。 J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