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部将率中小企业赴中国路演推广经济特区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4-27 14:12:00

  泰国 工业部将带领中小型企业( SME )前往中国进行路演,并且推广东部 3 府的经济特区,吸引外国大学投资高科技产业,支持设立中国 - 韩 国 工业园区,鼓励外资来泰投资。

  工业部长安察卡女士透露,与东盟贸易及投资协会召开会议,扶助中小型企业经营者生产优质产品,参加在 5 月于中国福州及青海举行,以及在 7 月于兰州的商品展,增加泰国中小型企业经营者海外贸易经验及相关知识,用于提高产品生产过程的品质,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扩大销售渠道,进而增加竞争力。

  安察卡表示,工业促进厅、食品研究院、中小型企业促进办事处将合作遴选 15-20 家中小型企业,参与经营者参与商品展,除了提供顾问及资助展位费用,特别是东盟国家的商品展,增加泰国产品在国际舞台上认可及知名度,例如食品、清真食品、饮料、农产品加工品及化妆品。

  在扶助 SME 复兴企业方面,目前已选出 7000 名中小企业,正在进行分析分类及寻找问题所在,以制定相应的解决方 案 ,扶助经营者复 苏 。

  针对经济特区的进展,经济特区管理及开发委员会议决定率先在东部的春武里、罗勇及北柳府推行领航 计划 ,解决投资障碍问题,特别是部分产业外资控股比例不超过 49% ,例如吸引外国大学在泰国设分校,投资航空产业及高科技产业。同时,会议还下令泰国工业园区局寻找适合的地方设立中国及韩 国 工业园区,因为这部分的投资者有意在相近的地区设厂,与日本投资者分散在全国各地投资的情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