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夫妻携养子女来中国寻亲

作者:佚名 来源:西部网
2016-04-27 14:08:00

  13年前,一名女婴被父母遗弃在榆林城区,被人捡到送至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后被一对荷兰籍夫妻收养。如今,这名女婴已长大懂事,为寻找亲生父母,4月26日,在荷兰“洋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开启寻亲之旅……

  为出生中国感到自豪

  4月25日晚,荷兰籍来华旅人yoonne女士和丈夫尼尔斯(Niles)带着女儿、儿子首次抵达榆林,她此行的目的是为女儿茱莉亚(Julia)寻找自己亲生父母,以及儿子滨(Bing)寻找新疆的亲生父母。

  26日上午,一身淡蓝色的运动装、扎着马尾辫的茱莉亚,安静地坐在沙发的一角露出淡淡的微笑。据了解,茱莉亚的中文名字叫榆依霞,2003年1月出生后被榆林市儿童福利院收养,2005年2月被来自荷兰的尼尔斯夫妇收养,如今茱莉亚已经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荷兰女孩,她只会讲荷兰语。

  据yoonne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尼尔斯婚后一直没有小孩,由于喜欢中国文化,便来中国领养了榆依霞。榆依霞是榆林市儿童福利院为她取的名字,榆依霞的亲生父母姓什么并不知晓,而“榆”则是代表榆林。2005年2月,1岁2个月的榆依霞被收养后,改名为茱莉亚,从此以后开始了她的荷兰生活。

  “榆依霞现在有很多好朋友,她现在正在读小学,平时很喜欢跳街舞,她很少会抱怨,做事情也非常的认真。”yoonne笑着说,榆依霞比较害羞,在和荷兰小朋友交往时,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外貌和肤色与别的小朋友不一样而感到不适,相反她为来自中国自豪。在榆依霞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将榆依霞的身世告诉了她。

  之所以会来中国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主要是儿子滨经常提起自己的亲生父母,想来中国寻找,时间久了榆依霞也被慢慢感染,也想来中国寻找亲生父母,所以就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到中国。

  想感谢孩子的亲生父母

  “我们没有责备她亲生父母的意思,是想感谢孩子的亲生父母,把这么好的女儿给了我们,孩子现在的生活情况很好。”yoonne说,他们和榆依霞的寄养家庭联系后,获得的信息并不是很多,虽然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很难,但是不找的话永远也找不到。他们在刚刚见到榆依霞时,孩子的眼睛有一点黄,在表达上有一点障碍,只有这两个特征,这次通过媒体报道后,如果有人知道相关信息希望能告诉他们。

  榆依霞说:“如果能找到亲生父母,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并且想看一下我的兄弟姐妹,你们过得好不好?”据榆依霞曾经的寄养家庭里的吴女士介绍,由于时间过去的很久远,当时的情况她已经记不起来了。

  据榆林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他们接待过类似外国夫妇来榆林寻找被领养孩子亲生父母的事,但寻找起来非常的困难。被送来的孩子大部分属于弃婴,很难查到孩子的具体信息,被送来时没有任何的身份信息,而且收养的孩子从不同的地方送来,后被合法领养走,如果要查询只能希望公安部门介入。截至目前,被领养出去的孩子,还没有一个找到其亲生父母,有时候孩子的亲生父母也不想前来相认,所以寻找起来困难重重,但是每次有前来寻找的家庭,他们都会尽量帮忙寻找。

  榆依霞在她的养父母陪伴下不远万里来到榆林,并不是想要得到什么,只是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因此,如果有知情者请与尼尔斯夫妇的朋友高围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