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主持人张弓惊:大师不在远方,在胡同

来源:中国网
2016-04-27 14:39:00

  今日,由著名编剧、媒体人张弓惊主持的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活动迎来一周年纪念。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一档以服务社区群众为主的文化下基层活动,这一活动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办,由“互动北下关”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总策划,于2015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启动,当即吸引了街道社区数百名群众的积极参与。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主持人张弓惊:大师不在远方,在胡同

在主持第二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活动上,主持人张弓惊与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女士合影

  去年的世界读书日,胡同里的百家讲坛邀请了著名作家、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女士做开坛首讲,在首讲仪式上,主持人张弓惊提到:世界读书日,是提高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日子,街道办邀请名家大师走进胡同,来到社区,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党和政府把群众文化活动和文化学习放在了突出位置,文化下基层,服务为人民,来到胡同里的名家大师,都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人民艺术家。在社区里,大师的声音更能接触到群众的内心。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大师不在远方,在胡同。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主持人张弓惊:大师不在远方,在胡同

张弓惊主持第四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现在,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以每月一期正持续不断的开展。到今天,这项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周年。这中间,胡同里的百家讲坛邀请了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女士,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女士,著名表演艺术家、《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陆树铭先生,著名歌唱家李玲玉女士等名家大师来到胡同,开展了讲坛活动,并与群众进行了氛围良好的交流互动。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主持人张弓惊:大师不在远方,在胡同

主持人张弓惊替直播网友向著名歌唱家李玲玉老师提问

  近日,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将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克里木先生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对此,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主持人张弓惊先生说: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已经成为了海淀区面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得到了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地区群众的热捧。这一品牌活动,将持续升温,成为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另外,这一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已经走向了全国,甚至全球都可以同步观看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