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买卖到娱乐 国美首推HTC Vive免费体验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4:34:00

  中新网4月27日电 4月26日,HTC Vive 中国战略暨VR生态圈大会在北京召开。国美电器副总裁林超、HTC董事长王雪红、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等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起,北京、天津、济南等城市的国美门店已率先开放HTC Vive虚拟现实体验区,消费者可在店内免费体验2款闯关游戏,以及近1000种的小型情景体验,其后还有20多个城市的HTC Vive虚拟现实体验区面世。据悉,这些HTC Vive虚拟现实体验区将免费向消费者开放。同时,26日起,全国国美门店均可接受HTC Vive产品预约。开放预订后的一小时,国美就已经收到了超过3000个订单。

  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高科技产品、新奇特家电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实体店的体验优势逐步显现。国美通过从商品交易场景向商品应用场景的转换,颠覆了传统门店的经营模式,让消费者对商品有更加真切的体验和感受,从而实现了家电消费从低频向高频的过渡。

从买卖到娱乐 国美首推HTC Vive免费体验区(图)

国美助力HTC Vive中国首秀

  VR设备,俗称虚拟现实设备,早在2015年就已风靡一时,成为了网络热词,该种类产品可以通过头盔或VR眼镜,为使用者提供在视觉、听觉、甚至触觉等多方面的模拟,为使用者营造出置身虚拟世界的视听感受。

  然而,在VR设备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种种问题。设备粗制滥造、山寨横行、内容匮乏等阻碍着VR市场的发展。2016年,由多家专业电子厂商打造的VR设备进入消费市场,专业的设备、精彩的内容使得VR渐渐融入了大众娱乐生活,这也标志着VR正式进入发展元年。

  HTC Vive是由HTC与Valve联合开发的一款VR虚拟现实头盔产品,由世界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和虚拟世界设计商强强联手打造,这也使得HTC Vive刚发售就赢得了全球玩家的瞩目。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HTC Vive在中国正式发布,国美也由此成为HTC Vive在内地授权经销门店数量最多的零售渠道。

  针对本次HTC Vive在国美卖场亮相并提供试用,国美副总裁林超表示,从VR产品推出以来,国美方面也体验过多款产品,其中,HTC Vive的产品体验是非常好的。国美对VR产品非常重视,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跟HTC一起在全国推进VR体验区的建设,到5月份,国美将在全国350家旗舰店建成VR体验区,让全国消费者都能充分感受VR的神奇魅力。

从买卖到娱乐 国美首推HTC Vive免费体验区(图)

  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HTC Vive给人们带来了梦想成真的机会,也帮助我们共同创造、共同分享、共同拥有世界。Vive可以为我们提供精彩绝伦的虚拟现实体验,实现了思想有多远、梦想就有多远的创举。未来,HTC将继续推动VR产业发展,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让更多消费者感到VR所带来的革命风暴。

从买卖到娱乐 国美首推HTC Vive免费体验区(图)

打造国美式体验门店 VR仅是第一步

  2016年,国美确立了以“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方向,而在“新场景”中,线下门店将原来的商品交易场景转换为商品应用场景,让消费者通过“使用”加深对产品的理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国美来说,在全国打造VR体验区无疑是一项大动作。国美对于线下门店HTC Vive虚拟现实体验区的建设,将VR设备从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搬入消费者的现实购物场景中,使消费者第一次近距离、低成本的体验到高科技设备给人们的娱乐、生活带来的变化。从商品交易场景转化为商品应用场景,从商品零售转化为体验服务,国美对于线下门店的改造力度持续升级,在零售业紧缩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自身变化,持续深耕线下门店,挖掘潜力,构建与消费者的强链接。

  对于本次国美推出HTC Vive虚拟现实体验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于VR设备的认识大大提高, VR设备的销量将成爆发式增长,将在未来五年内达到9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国美本次率先出击VR市场,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同时,通过打造VR体验区,国美将紧抓消费者,对VR产品在我国的普及和销售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线下门店场景化改造的指引下,国美还将陆续开设无人机专区、打造果蔬体验吧、推广智能洁具专区、推动游戏体验专区、推出厨房餐厅项目,建设烹饪培训教室、引入社区电影院等体验项目。

  可以说,VR进驻国美卖场仅仅是国美打造新型购物场景的第一步,未来,国美还将陆续对门店进行改造,将“使用”的概念引入家电卖场,从而掀起家电零售业的革命。